close

 

 

 

 

CIMG0139.JPG  


女人

這時代的女人不同以往

沒有過去的傳統觀念
不會再讓自己被包覆著家庭主婦的形象

我們開始了自己的夢想
我們開始要求自己也要有能力
我們學習著保護自己
讓自己堅強
不被工作打敗
不被愛情打敗
不被婚姻打敗

有的女人事業心很重,會盲目的追求事業,忽略(隱藏)了自己內心的軟弱,心中想的只有工作,追求在事業上的成就感,
往往被冠上女強人的稱號,有一部分女人的目標,就是創造事業高峰,造就了堅強的自己;而有一部分女人,往往在受到
傷害後,會利用忙碌來遺忘(逃避),不管前者或是後者,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讓自己的人生裡佔了那麼多分量的事業,你
們有真正感受到內心的軟弱嗎?

曾經和一位公司男同事談到關於女人的事業這個話題,他說:「女人有自己的事業固然很好,可婚後不就是要好好照顧老
公跟小孩還有父母嗎?」,我聽到後不以為然,但是不應該把女性物化,女人有自己的想法感受,我便回答他:「如果你
有能力給女人一個衣食無缺,完全無慮的未來,或許那女人會願意為了你在家相夫教子的。」他反駁:「所以是不是你們
女人都會非常重視物質生活,喜歡買名牌,享受生活,能夠嫁入豪門更好,嫁給一個可以供你衣食無缺的老公就願意在家
,是嗎?」聽到這句話我很生氣,我的臉垮了下來嚴肅的跟他說:「不要物化女性,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想法與感受,
你不應該要求一個女人為你改變她原有的樣子,當然你也不用為了女人去改變自已,可是女人也是人,她有自己的目標,
今天你的女朋友如果是個依賴家庭生活的人,我相信她會願意照顧全家大小,可是如果今天你的女朋友是一個很有自己想
法的人,她有她的信念,追隨的夢想,你就沒有資格把她綁著;什麼叫做女人非常重視物質生活,愛買名牌,想嫁入豪門
,每個人都會非常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質,不應該分男人女人,假設我今天我事業非常成功,我老公也不會拘束我,我一樣
可以兼顧我的事業我的家庭,我有自己的收入,我當然可以買我想要的東西,吃我愛吃的大餐,有何不可呢!?不管是誰
都有權利擁有自己的天地,不是嘛!」最後我用肯定句結束這段對話,並繼續我的工作不再理會他。

我自認為我說的沒有錯,像我就是一個無法在家裡閒下來的人,我認為即使我踏入婚姻,該守的禮儀尊重都會去做到,但
請不要要求我去改變,這樣子你娶我幹嘛呢?你大可去娶一個與你理想的妻子一樣的人就好了,你喜歡我不就是因為那是
你認識的我,我有自己的目標,我想去完成他,你應該支持我的,這不就是現在社會中大家都知道夫妻倆應該互相扶持的
,而不是去要求彼此改變。

女人擁有自己的事業,會讓自己變得更有吸引力,更有競爭力,不過千萬不要忽略自己內心的感受,不要忽略了身邊愛你
的人,衝刺事業也要兼顧自己的生活品質,別忘了與朋友聚聚,談談戀愛,適時的放鬆自己,我相信這樣會讓自己更有魅
力,你的生命也會很多采多姿不是嘛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rice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